就著暗暗的燈光跟輕柔的音樂下,每天睡前是小C的玩耍時間,

如果那天把拔精神還不錯沒有馬上睡著,小C會爬到把拔肚子上玩騎馬,

有時候把拔還會把她凌空舉起假裝要偷咬她的小腳,

C就會用她的腰力努力把腳往後抬起,然後咯咯咯的笑到一整條口水滴在把拔的臉上。

 

遇到把拔累到一上床就睡著,那就變成我跟小C的靜態玩耍時間,

玩手指頭~~一歲就是一次、兩歲就是耶、隔壁的姊姊三歲了、五歲就是GIVE ME FIVE

玩抬腿遊戲~~抬左腳、抬右腳,右腳抬完換左腳,不時還來個腳趾碰鼻子的瑜珈動作,

玩轉圈遊戲~~躺在床上以身體為中心來個360度的大轉圈,

學講話~~C會把所有她會的詞彙一句一句唸出來,我就當鸚鵡她講一句我跟一句,

唸著唸著她就會覺得很好笑然後我們倆就相對大笑!

有時候她又突然想起故事裡的恐怖大野狼、小老鼠,指著門外拍拍自己的胸口説怕怕

不然就是把巧虎跟熊熊還有小兔都擺在她的枕頭旁,幫她們都蓋好被子,

還有樣學樣的拍拍玩偶胸前,就像我在哄她睡覺一樣。

 

當初很想自己帶小孩,是因為想給孩子更多陪伴更多愛的感覺,

老妹潑了我ㄧ盆冷水說---~~哪有差阿~~你說誰還會記得小時候的事情?

但漸漸的我覺得,原來是孩子給我陪伴給我愛的感覺大過我給她的,

家慶晚回家或出差的時候,有小C陪著我,我就覺得好像自己比較不會孤單,

雖然小C還不會說很多話,但是帶著她出門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有伴,

CC~~你喜歡這個嗎?~~媽媽買哪個比較好?這個還是那個?

CC~~我們去好不好?你陪媽媽去好不好?」

有個小人兒拉著衣角跟著自己,有時點點頭有時搖搖頭,真是可愛極了!

偶而被其他好玩的東西吸引過去了,沒多久發現離我有些遠了,

又咚咚咚咚「馬麻馬麻馬麻的~~~」的飛奔回妳身邊,

~不滿各位說還真有種甜蜜的感覺,而這種甜蜜,跟戀愛可是大大不同呢~~

 

記得小C大概一歲的時候,有天家慶聚餐比較晚回來,

我推著推車帶小C先從婆婆家走回家,走著走著突然開始下起雨了,

因為沒帶傘,我趕緊把推車的罩子蓋起來,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回家,連續快跑了大約5分鐘吧~

因為太久沒這麼激烈的跑步,我坐在樓梯口喘的上氣不接下氣, 覺得下一口就要呼吸不到空氣了,

沒想到小C坐在推車上想起身,我擔心她跌倒靠近要扶她,

她卻把她的小手往我的胸口拍了三下,厚~~當下真的感動的眼淚就要飆出來了!

 

隨著她越來越大越懂事,她也越來越會撒嬌,

哭的時候她會用她的小手幫我擦擦眼淚,就像我在安撫她一樣,

惹我生氣的時候她會坐在我的腿上抱住我的脖子親親我的臉頰,馬麻馬麻的叫我~~

唉喲~~您說這還氣的下去嗎?

 

孩子的成長是稍縱即逝的,她一天天的長大,世界也越來越寬闊,

雖然現在的她才一歲九個月,而我竟開始捨不得她會長大,

所以我要好好記住這些時光,和她共有的這些兒時回憶,

長大以後才有許多許多的事可以告訴她,妳小時候是如何如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key 的頭像
    Mickey

    永遠都在尋找平衡的天秤

    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