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個標題之前有些猶豫.....會不會下的太重了?
不是想危言聳聽...只是想嚴肅表達我的想法!
 
最近公司正在徵人...在聯絡的過程中...許多人輕率的答應參加面試...卻沒有出現...也沒有電話告知....
當公司這邊以電話聯絡時,對方才講了一些不算是理由的理由...
像是沒有我們公司的電話....(104找不到嗎?)....找不到地方(真的想找會找不到嗎)等等.....
也有上班半天一天的....下午或隔天就沒出現....同樣也沒有一點說明或解釋....
電話怎麼都打不通直接就人間蒸發了....
 
我可以接受每個人都有選擇適合自己工作的權利...
不適合、不喜歡可以明白誠懇的跟公司說明....
直接消失不接電話這樣的處理方式....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也許是個性上的龜毛....對我來說,這樣的行為是我無法理解的....
 
同事借了我一本書...
是大陸作家肖劍所寫的「你在忙什麼?-生命中的關鍵問題」...
每一段文章都讓我有所啟發....不同程度的體認...
其中一篇文章「報應」....跟最近公司徵人的這個現象...
讓我很想特別跟大家分享我的感覺....
 
文章中寫到有個老木匠準備退休,一身好手藝讓老闆再三挽留,
但木匠已下決心不為所動,於是老闆請求老木匠幫忙再建一座房子...
也許是因為心已經不在工作上了...老木匠用料不那麼嚴格、工藝也不如往日水準...
老闆沒說什麼...只是在房子建好後,把鑰匙交給老木匠「這是你的房子、我送給你的禮物!」
老木匠愣住了,大家都看的出來他的後悔與羞愧....
他的一生蓋了多少好房子,最後卻為自己建了這樣一棟粗製濫造的房子!!
 
作者也提到多年前曾經幫一位朋友作個小規模的市場調查....
他只作了些微的文字加工改變...隨意的就把報告交出去...也收到了微薄的費用....
幾年後在工作上要完成一家大型商城的營銷方案....
對方的業務主管明確的提出對作者的印象不好...因為他正是當年市場調查的委託人....
只是一點小小的酬勞...但幾年前漫不經心的一份報告...卻在日後造成如此大的影響...
 
其實我們時時刻刻都在為自己建造著生命的歸宿,
今天的任何一個不負責任的後果,都會在以後的某個地方等著你!」
 
我不是老師....不想講一些冠冕堂皇的話....
我只想說....每個人都應該要為自己作的所有事情負責....因為那就代表著你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會漫不經心的處理、隨意的承諾、打發掉一些自認為不重要的事...
這種隨意不負責所造成的影響或後果,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不一定會在什麼時候顯現出來...
但有一天....會令你對當年的行為後悔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key 的頭像
    Mickey

    永遠都在尋找平衡的天秤

    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