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家慶對我說要我把寶寶托嬰在婦產科好好休息幾天

否則我的身體沒有休息無法恢復

我沒回答他因為實在捨不得小C不在身邊

 

但ㄍㄧㄥ了四天的我半夜12我終於還是投降了

 

從醫院回家後四天了我沒什麼睡也不能好好吃東西

之前在坐月子中心雖然每3~4小時就要餵奶擠奶

但是回房間後沒有寶寶在旁邊比較能專心的休息

 

回家後小C的嬰兒床就擺在我的床邊晚上睡覺時只要一有聲響我就會嚇醒

睡眠也變的很淺情緒一直很焦慮

每天家慶出門後就剩我跟寶寶而我的生活就是餵奶擠奶換尿布哄她

本來到第三天已經比較上手開始猜的懂小C的哭聲語言也知道該怎麼做安撫她

但因為心情緊繃沒吃飽沒睡好我的奶量從醫院的180c.c到後來只剩60c.c....根本不夠小C一餐的量

每次讓小C喝完奶哄她睡著後我就焦慮的為了擠奶拼命吃東西擔心下一餐她會沒得吃

到處上網查詢吃什麼奶量才會多擠奶也擠到快破皮很痛

不過護士小姐說奶量變少最大的因素是我的心情太緊張

 

今天帶小C去打卡介苗一路上小C睡的很安穩什麼聲音汽車的晃動都沒把她吵醒

要打針時我心疼的不敢看她不過勇敢的小C只哭了幾聲就停了

本來一直擔心打疫苗後寶寶會躁動哭鬧回家後狀況也還好

但是到了晚上快10點餵完奶後C就開始不停止的哭鬧

整整哭了1個多小時哭到嘶力竭全身漲紅豆大的眼淚不停的掉我的心也揪在一起

為了打卡介苗請假來幫我的媽媽終於見識到小C的哭功也開始慌了手腳

 

11點半C的哭聲讓我的情緒已經滿到極限什麼方法都試過了還是沒用

我打電話到婦產科找護士小姐...問她能不能把小C帶去給她看

半夜12我抱著小C去了醫院護士小姐說寶寶打完疫苗會不舒服...要注意觀察有沒有發燒

媽媽明天要上班沒辦法幫我她要我把寶寶留在那裡幾天讓醫院照顧….

想到家慶今天晚上跟我說的話這幾天的挫折感讓我實在沒有把握能夠照顧她

也擔心打完疫苗的後續狀況我不能處理只好決定把小C留在那裡也讓我自己好好睡一覺

 

可是回到家看到小C的嬰兒床我真的覺得好捨不得

我知道我目前沒有能力獨自照顧她身體的疲累也已經到了極限

但一想到把小C留在醫院我就千百個捨不得覺得很對不起她

遇到笨手笨腳不會照顧她的媽媽C想必也受了不少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key 的頭像
    Mickey

    永遠都在尋找平衡的天秤

    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