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我竟然會買洗碗機?

洗碗這件事很有趣,說來容易--每個人都會洗,每天都要作

但如果要來作個調查---"你最討厭作的家事?"票選活動

我想"洗碗"就算不是第一名,至少也是前三名吧!!

 

我也很討厭洗碗,除了油膩膩的感覺不舒服以外

因為擔心洗碗劑殘留的問題我都會用熱水洗

這樣洗潔精用量可以少很多!也可以洗的比較乾淨!但手會變的很粗阿!!

開始在家帶小孩以後都自己煮

中午加晚上的碗盤少說也有10來個,加上每天二寶的奶瓶用量也有6~8瓶

每天吃過晚飯就是我的痛苦時刻...洗完碗後接著洗奶瓶

炎熱的夏天裡,沒有冷氣風扇的廚房,就像一個三溫暖烤箱

再加上我用熱水洗,整個人汗如雨下真的就像在洗三溫暖阿!

 

這還沒完呢~~洗完奶瓶還要接著洗小孩.....小的洗完洗大的...

 (不要問我怎麼不下午先洗小孩...我有試過...但是...

  1.我家二寶很好動下午洗完晚上要睡覺前又會玩到全身都是汗還要再洗一次...白做工!!

  2.洗小的時候大的會乖乖在旁邊等,但是洗大的時候小的會完全無法控制到處亂爬....基於安全因素還是等老公回來再洗)

等到所有事都弄完妥當之後,我整個人就是一個狼狽又濕又臭又黏...

雖然覺得很累,不過我倒是沒想過要用什麼方法來改善目前的情況,就是認命的繼續洗!!
 

會開始注意洗碗機的訊息是因為我公公,因為公婆家的碗一向都是公公在洗

正確的來說除了煮飯其實大部份家事都是我公公在做因為婆婆的膝蓋不好無法久站

每次到公婆家吃過飯要幫忙洗碗,公公從不讓我做

可是每次大家吃完飯在客廳吃水果時,看到公公一個人的身影在廚房默默的洗著碗

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這幾年公公的身體比較沒有那麼硬朗了,幾次進出醫院,雖然都是吉人天相無大礙的小病

但是體力畢竟不是那麼好了!

 

遇到大節日要拜拜的時候碗盤的量還真的只能用"堆積如山"來形容

今年七月半的拜拜,公公整整在廚房待了一個多小時,我真的覺得很辛苦!

所以看到486先生的部落格推薦洗碗機時,便跟老公提了要不要買一台給公公用?

(說到486先生的部落格,還真是敗家的深淵,有錢沒地方花的人自己點進去看看
 

一開始,我們家那個務實的金牛座老公不是很有興趣---真的洗的乾淨嗎?好用嗎?

我硬拉他看486先生的分享,又上網找了許多有買過的人分享的經驗

沒想到他竟然說:「不然我們家先買,真的好用再買給爸爸,不然老人家接受度可能不高!!

ㄟ~~~我們家先買??真的假的??可是一台將近兩萬,這麼奢侈的東西我壓根沒想過耶~~

我想大概是他聽出我話裡的羨慕還有眼睛裡發出的亮光吧!!

於是,洗碗機變成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務實的金牛座老公送的東西果然不出鍋碗瓢盆類的家電用品

也還好我本人對於浪漫的鮮花項鍊戒指名牌包這類的禮物沒有太大的慾望!!

這個洗碗機大概是我人生當中除了住月子中心一個月以外最奢侈的禮物了吧!!
 
 
 

說買就買...下單後一個多星期師傅就來裝機了!!

YA!!YA!!我終於可以開始保養我的手...指甲油也不會因為一直洗東西掉漆啦!! 

這個櫃子的深度雖然比洗碗機小一點點,不過比較不會佔到檯面上準備食材的空間!

而且只需要鑽一個洞就可以把進水跟出水的水管放置好!

題外話---原本水龍頭開水關水的那隻板手壞了一直掉,結果師傅來裝機時順手幫我修好了真是太開心!!

 
 
當天晚上馬上就來試...花幾分鐘把碗盤上的菜渣沖掉,黏鍋的飯粒稍微刷一下就放進洗碗機!
 
將將~~洗完了...迫不及待馬上來看看,看的出來碗盤閃亮亮的嗎?
 
來張大特寫...左下角的反光看的出來嗎?真的有乾淨耶~~
 
最重要的洗奶瓶功能,感謝洗碗機拯救了我,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買,這樣我可以少洗三年的奶瓶阿~~
 
奶嘴要這樣固定好才不會被出水的噴嘴噴的到處亂飛!
師傅原本說寬口徑的奶瓶因為口徑大比較好洗,一般口徑的奶瓶口徑太小比較容易有死角
不過奶瓶要洗之前我有習慣泡一下水,所以洗碗機洗起來也都有乾淨!
 
有六種洗滌行程,可以根據碗盤杯子的髒污油膩程度來決定!
竟然還有洗蔬果的功能,我會再找時間試試看!!
 

洗碗機用了一星期後我們就幫公婆也訂了一台

老公家五個兄弟姐妹分攤下來一個人不到4000,這是小孩多的好處!!

裝機兩天前跟公婆提的時候,公公的語氣中竟然有種興奮:「阿~~可以不用洗碗ㄚ??」

也許洗碗對他來說,也是件辛苦的事呢~~

如果我能更早點發現洗碗機的好用,公公就可以更早輕鬆一點!

這星期六公公家的洗碗機也裝好了,午飯後公公不用再站在廚房辛苦的洗碗

早早就抱著DD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雖然他說:「洗碗也是個運動阿!!」

不過老爹...有了洗碗機你想運動的時候還是可以偶爾洗個碗,累的時候--現在有洗碗機幫您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key 的頭像
    Mickey

    永遠都在尋找平衡的天秤

    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